Monday, June 23, 2008

爱情语录

爱情是什么?
爱情究竟是什么有人说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那又有多奇妙呢?嗯。。。这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爱情的奇妙咯!那,要怎样才会遇上爱情呢?爱情需要天时,地利,还有人和。何谓天时,地利,人和?天时既是两个人在适当的时间遇上;地利则是指两人相遇的环境/地点;人和当然是两个对的人咯!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以下这段话吧!“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声叹息;再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种遗憾;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则是一生的幸福。”

真爱
有人说:人的一生都在寻觅属于自己的真爱。在着寻寻觅觅的途中,我们会遇上四个人:第一个是自己;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;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;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。当你遇到你最爱的人时,你才会体会到爱的感觉;只有在你了解被爱的感觉后,你才会发现最爱你的人;当你经历过爱与被爱,学会了怎样去爱一个人,你才会知道什么事你所需要的,才会找到最适合你的人,一个可以和你共度一生的人。可悲的是,在现实生活中,这三个人通常不是同一个人。你最爱的,往往是以分手收场;最爱你的,往往不是你的最爱;而和你共度一生的,既不是你的最爱,也不是最爱你的那个,只是一个在适当的时候出现的人。你呢?找到了第几个?你又是别人生命中的第几个人呢?茫茫人海中,你遇见了谁?谁又遇见了你?

分手的理由
你曾经和恋人分手过吗?分手的时候,你有没有问过对方为什么要提出分手呢?有或者提出分手的人是你,那对方是否问过你分手的理由呢?最普通的理由有:“对不起,我爱上另一个人了。”,“我们之间性格不合,没办法继续相处。”,“我们都太过了解对方了,大家就像亲人。”,“我想我没办法给你幸福,将来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更好的人。”。。。甚至,有一些人连一声抱歉都不说就溜得无影无踪了。可是,再多的理由都只是一个不爱了的借口。那不给理由的呢?是连借口都懒得去想呢?还是?曾经看过一篇文章,重点是说分手时,不要问对方分手的理由。至于,为什么呢?我就不记得了。当初分手时,我也曾经问过他分手的理由。他给不到我一个理由。分手后,我仍然想知道我们分手的理由。后来,他给了我一个答案:“我暂时不想谈恋爱,我想先打好事业基础。”哈哈!多么可笑的一个理由。既然他心里这么想,当初为什么回来时要找我?我一直对这个理由耿耿于怀。或许,当初我就不应该问

手放
开其实,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。他爱你的时候,是全心全意地爱你;但,当他不爱你的时候,也是真的不爱你了。当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要离开时,请问问自己是否还爱着他/她。如果你也不爱她/他了,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不肯离开,或心有不甘浪费了那么多的青春而不肯放手。如果你还爱她/他,你应该希望他过地幸福快乐吧!那你就不应该阻止他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如果你阻止他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,那就表示你已经不爱她/他了。既然这样,你又有什么资格责怪她/他变心呢?请记得,爱情不是占有。爱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她/他。如果你无法给与她/他想要的幸福,何尝不放手让她/他去寻找属于她/他的幸福呢?勉强在一起,只会让两个人更痛苦。有时候,放手也会是一种幸福。真心爱一个人,只要她/他幸福快乐就好了!

承诺
你相信承诺吗?
现在的我已不再相信承诺。我害怕给予承诺,也害怕接受承诺。可是,我内心深处,仍然期待承诺。很矛盾吧?在一段感情開始的时候,许多人都会想尽办法把一个人留在身边。有人会想用承诺去套牢一个人;有人会想用行动去感动一个人;也有人会想用甜言蜜語去迷惑一个人。。。我們会发现,年纪越轻,许下承诺的越多。比如:我会爱你到永远,我永远都不会变心。。。但是,当年紀渐渐大了的时候,我们却也渐渐害怕给承诺。因为经历过太多的不愉快,受过太多的伤害,所以我们害怕给承诺,也怕接受承诺。虽然如此,心里对它却还有那一丝丝的期待。。。很多人在谈情说爱的时候总喜欢叫对方发誓或许下承诺。什为什么要对方发誓呢?就是因为我们不相信对方。我们根本不相信情人﹐而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实际。海枯石烂﹐地老天荒﹐都不能改变我对你的爱。。。明知道海不会枯﹐石不会烂﹐地不会老﹐天不会荒﹔就算会﹐也活不到那个时候。究竟什么是承诺呢?承诺其实是指答应要做到的事。既然承诺了,就应该去做。可是,在现今的爱情里,承诺成了随口说说的甜言蜜语。既然是随口说说的,那么它的可信度当然也不高咯!可是,偏偏那么多的人选择相信承诺,最后却把自己的心伤得那么深。。。所以请记住:在现今的爱情里,“不可能实现的诺言最是美丽动人”。在爱情里﹐总是说的是一套,做的又是另外一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